我是,也不,你可以,你要,你也

提問: 女生以后不想當骨科醫生,有什么好建議? 問題補充: 我本科是讀中醫骨傷專業的,這個專業很好,但是我覺得女生真的不適合在骨科干,還要上夜班。這幾天我去醫院見習,去了針灸科,每天都有很多病人,累死了,真不知道我們沒去的時候那兩個醫生會不會累死掉。我覺得在針灸科每天都是做那些工作,還有被傳染的危險,必要的時候還要給病人按摩。在按摩室也很累,一個女醫生一天要按幾十個病人,醫生自己的手指都有損傷,醫好了別人卻傷了自己,這是不附合的,自己的健康都損害了。醫生中午都不回家,在醫院睡覺,病床好臟啊,真不敢睡。在醫院吃飯,打飯到病房,病房里那么多細菌,一點都不衛生。有的科室還要上夜班,按中醫來說這樣很損害健康的。當初學醫就是為了讓自己更了解人休,讓自己更健康,現在看來當了醫生后只能少活幾年。跟我的意愿違背了。我想考研,不想考骨傷的研究生,想轉,還是想學中醫,我想學中醫婦科或內科,大家覺得怎么樣啊?會不會很臟啊?我自己有潔僻。現在不知道發展的方向是什么。大家給點建議吧。其實我很向往那種只開方的老中醫生,把把脈,開開方,靠著神奇的療效取勝,不用上夜班,干凈,正常上班,對自己的盆健康也沒有損害,而且還能圓當醫的夢。我現在很迷茫,以后肯定是要當醫生,但不知道當哪種類型的,學哪個方向。大家說說你們的看法,非常感謝!2009-07-15 21:50 提高懸賞10分 医师解答: 我是開藥方的中醫,也不容易,你以為把把脈就那么簡單?現在有多少中醫能把脈準確?你也說了:“那種只開方的老中醫生”。你要不斷的學習,積累經驗,年輕肯定沒什么人找你看病,送你幾句話“學以博而漸通,心以疑而啟悟”。不過中醫還是比較衛生的,你可以考研,中醫本科太多了,就業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new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