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才是,你有,要想,自信心

提問: 我妒忌討厭我媽 問題補充: 或許是因為小學時候被一個女老師當著全班的面罵我白癡傻子,從那以后感覺班上的同學各個都更加歧視我,所以從小我就對智商很是自卑.其實不只一個老師說我智商低下.早在那之前就有一個女老師小學4年的時候,她好象發現我的智商有問題,甚至一次和我媽見面的時候就說我智商低下......也許我真的是很笨的人,經常學什么都慢,慢慢的也就懶了,做事也總想逃避,我甚至努力的遏制自己,盡量讓自己“傻”的舉動不要在別人面前顯露出來,所以多年來,我一直很封閉.在同學中也遇上和我差不多的人,但是他們有什么比我強,我總會非常妒忌.但最讓我妒忌的還是我媽我從小的時候就聽周圍的人說過媽媽是怎么聰明的一個人.她真的很厲害,15歲高中畢業,小學和初中都曾經跳過級.本來可以上大學的她卻不喜歡學習.外公外婆也說我媽是兄弟姐妹中最聰明的.從小她學習都是最不勤奮的,卻總能比舅舅和其他鄰居同學的都好.她數學非常好,曾經給我補過習的一個老師是我媽當時的老師,他到今天都對我媽感到可惜.而我對數學很理科卻爛的透頂.就算文也一樣,我媽記性也很好.比如電話號碼多長,她幾乎只要打一遍就可以記在腦子里.我曾經念國際長途卡16位數字給我媽聽,我很快的讀了一遍,我媽才開始輸入,另我佩服的是她居然能夠記的下來,而且不要我來補充.我媽曾經去過日本,沒學日語的她掌握日語的能力居然比留學生還快.哎,而我的記性,現在連一些子都忘記怎么寫了.電腦、手機和一些數碼設備,本來因該是我們這些年輕人最擅長的東西,可是我卻跟其他年輕人真不太一樣,居然沒一個精通,反而我媽卻很擅長這些東西,那些婦女阿姨們都很佩服她.我爸賺的錢卻沒我媽多,而且兩人本來就處的不好,所以我還是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我覺的我的智商可能像我爸吧,可是我爸也不沒像我這么差.我今年22歲的男人了,覺的事事還沒一個老媽學的快,感覺實在丟臉.就拿前年學車一樣.我跟媽媽同時學車,教練的6個弟子,我和我媽兩個,另外是兩個跟我差不多的年輕男孩,一個是中年人.可是就在這5個弟子中,偏偏我媽學的最快,我學的最慢.教練也說過了很少見女人像我媽悟性這么高,學車學這么快的,我媽幾乎不要怎么教就會了,而且幾乎就是副教練.我媽考試一次通過,而且十分完美。而我科目一補考兩次,科目二補考三次,科目三路考也補考三次,被人笑話!一次在學車的時候,聽到有人在佩服我媽.我妒忌心生起,在倒杠的時候踩到油門,而且踩的又重,結果又回打不過來,車子撞了,被教練罵的半死.我那一刻感覺所以人都才嘲笑我,包括我媽!連我天天打電腦用的沒媽媽好。我想大多數年輕人也不會像我這樣吧.我媽甚至用的比其他年輕人還好.我媽雖然很疼我,但我總覺的她好象也把我當傻子看.所以盡管我很崇拜這樣的媽媽,但我也非常討厭她,妒忌她.我媽還有兩個記錄就是打牌是打牌高手,另一個就是象棋.很少看見哪個女人會去下象棋,我媽是我這輩子里就見到的一個.而且下的非常好,我長這么大幾乎沒什么人有勝過她的!我媽8歲的時候下象棋就經常贏過一些老頭子.說實話我臨用一個普通的家庭婦女什么都不會,或者那么聰明的是我爸或者又個哥哥之類的,也不希望是我媽,我總覺的輸給誰都可以,輸給我媽真的很沒面子.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缺乏自信缺點,太在意別人缺點,其實你有很多優點。你心里要想著自己才是最棒,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new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