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患者,才是,并不是,如有

提問: 肺結核吃藥2星期后還會傳染嗎? 問題補充: 我一個兄弟的同學得了肺結核,結果高考體檢馬上就檢查出來了。最多被傳染了1個多星期,兄弟身體很好,到現在也沒有什么感覺,不咳嗽,也不吐痰什么的。給他開藥的醫生說吃兩個星期的藥就不會傳染了,我放假回來就一直和他玩,這幾天家里忙他還經常來幫忙什么的 還和我一起睡。我今天有點不舒服還咳嗽,流鼻涕什么的,問下我這是被傳染了嗎?2009-07-17 13:38 在我回來之前他已經吃了大概2個多月的藥了。而且一點肺結核的癥狀都沒發現過,我不怕他傳染我,我怕他們知道了會自責,如果有可能我想自己去偷偷的檢查什么的 医师解答: 結核雖然是傳染病,但只有開放性肺結核或活動性肺結核的帶菌痰液才是結核的傳染源。結核病的傳播途徑主要是呼吸道,開放性肺結核患者通過咳嗽、打噴嚏時,帶菌的飛沫可污染環境,造成病菌傳播。你的一個兄弟與肺結核患者有接觸史,但并不是接觸后都會感染,他接觸后至今無咳嗽等結核感染癥狀,所以不一定被感染。你與他經常在一起,今天不舒服還咳嗽,流鼻涕,這多是感冒的癥狀,不必太擔心,如有疑慮,可做一下胸片等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new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