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到了,主意,你又,青蛙

提問: 我總是受別人講話的影響,怎樣克服這個障礙,請大家幫幫我 問題補充: 我這人有個很大的毛病,老是受別人講話的影響,顯得很沒有主見,生活也變的很累! 比如說,我本來沒有感覺的,某某人對我說他覺得外面的青蛙聲很吵,我忽然就會注意然后也覺得很吵,類似這樣的事情很多。 又比如說,昨天我本來心情很好的,碰到有個人,把長發剪成了短發,她說太熱了,舒服點!本來我也沒感覺的,忽然也覺得自己的長發很不舒服,馬尾擾著后背,也熱,但又不想盤發又不想剪短,心里變得很郁悶。 類似這樣的情況很多,弄的生活很累,我很想去克服它,但不知道怎么做,能不能克服,我這個可能屬于心里疾病的一種,希望大家幫幫我!!! 医师解答: 互相影響的過程也是互相學習借鑒的過程,是很正常的。不要把它看成是多么大的缺點。你要注意的是要理性地對待別人的意見,分析別人送過來的信息對不對,不要無條件地接受,也不要執意拒絕。就像你說的青蛙聲,很吵是現實,因為你正專注于別的事情,就沒有感覺到,經別人一提醒,你注意到了這個事實,就感覺到了青蛙的確很吵。頭發問題也是一樣。不要覺得這就是自己沒有主見。什么叫沒有主見呢,譬如,你已經決定向東走,甲勸你向西走,你改變了主意;乙勸你向南走,你又改變了主意;丙勸你往北走,你又改變了主意,這才叫沒有主見。凡事都聽別人的不行;凡事一點也不聽別人的,九頭牛也拉不回來,也不行。以后遇事自己多想一想,想明白了再決定如何做。不用因為這個苦惱。祝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new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