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面膜,日光,同仁,加工

提問: 中藥研磨成粉沖服和成片煎藥 效果一樣嗎?》 問題補充: 我在網上看的做中藥面膜的方法買了重樓和丹參,但要求是 切成片煎藥,我給忘了 讓醫師研磨成粉了很貴的藥,我覺得粉末也應該可以吧? 我是否能把粉末用開水沖服 然后同時用開水兌粉末敷臉ne ?給你們那個方子看看:配料: A 重樓 15克 丹參 30克 B 蜂蜜 10克 做法: 1 將A料洗凈,切片 2 將A料的切片同入沙鍋,加水500毫升,大火煮沸后小火在煮20分鐘,濾出藥液。 3 將剩余藥渣加水在煮,取藥液,合并兩次慮液約300毫升,調入蜂蜜即成 4 每日分三次飲完,同時用此液涂臉,15分鐘后用清水洗去。連續飲用并涂臉半個月。我是否能把粉末用開水沖服 然后同時用開水兌粉末敷臉ne ? 多謝了!~~~~~~~2009-07-15 09:36 如果不行的話 那該怎么辦呢 ???多謝啦·· 医师解答: 這樣的面膜是出自網上么?有沒有人現身說法呢?從專業角度考慮,樓主一定要注意,此面膜不可以長時間貼敷面部,而且使用后不要立即照射日光,否則會影響到面部皮膚的顏色,或者留下色素沉著,很難去除的說。這個藥還要口服么?如果按照樓主介紹的劑量口服,恐怕會出問題——很危險的說。我們常說的“重樓”是中藥“七葉一枝花”的別名,來源于百合科植物七葉一枝花的根莖,性味苦寒,有小毒,含蚤休苷、蚤休士寧苷及生物堿等。超量或長期應用對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和心臟均有毒害作用。七葉一枝花的毒性反應,主要包括惡心、嘔吐、頭暈、眼花、頭痛、腹瀉、面色蒼白、煩躁不安、精神萎靡、唇紺,嚴重者還會出現痙攣、抽搐、脈速、心律不齊、心音遲鈍等危重反應。不及時就診甚至有可能危及到生命。另外,這兩種藥物都不屬于很貴重的中藥,粗作估計,如果在同仁堂大柵欄店購買并加工粉末,藥價恐怕還沒有加工費用高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new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