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孩子,睡前,恒牙,原因

提問: 口腔科專家,進來看看 問題補充: 我兒子13歲,他只長了24顆牙。是不是少長了4顆?到現在為止,倒數第二顆牙(大牙),才換了一顆是不是太晚了?每晚磨牙,近一年了。做了一副牙墊。卻不敢戴。因為有天早上找不到了,后來發現在床上。他怕再戴會有誤吞到肚子的可能。就不戴了。我也怕,我不怕吞到肚子里。我怕吞到氣管里。請專家為我答疑解惑。會不會誤食到氣管。我為他磨牙很心煩。他這么大了,我有時還陪他睡覺。就是為了夜里能在他磨牙時把他的嘴掰一下。制止他磨牙。我很累。休息不好。白天很好的一個孩子。怎么晚上就好像有個惡魔在體內呢?我還找中醫給他看,中醫說屬脾胃問題。我給他煎藥。可是他平時胃口還可以。我看他和中藥也很痛苦。不想給他喝了。我對中醫也心灰意冷了。急盼解答,一個焦急的母親 医师解答: 你好: 你描述的不盡詳細,不知還有幾顆乳牙?還是都換完牙了,才發現少四顆,不放心的話,可以到牙科拍長牙片,看孩子的骨中是否有埋伏的恒牙,是否能順利萌出等,一般孩子在13歲左右恒牙都應該換好了,共28顆,但也不排除有先天性缺牙的案例,如果牙齒整齊無縫隙,咬合功能正常的話,可以不管它,反之的話,應該及時做牙齒矯正。 孩子磨牙的原因很多:1.消化不良 晚餐進食過飽或臨睡前加餐,致使消化系統負擔過重,2.可能是咬合障礙 父母可帶孩子去口腔科檢查牙齒有無咬合障礙,如有則需進行調整。睡眠時取仰位可減少對口腔組織的機械壓迫,有助于減少夜間磨牙的發生。3.佝僂病 要及時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4.精神因素 白天過于緊張或入睡前興奮過度,致使入睡后神經系統仍處于興奮狀態,頜骨骼群緊張性增高而引起磨牙。所以要在睡前不要讓孩子看驚險恐怖的電視片。5.腸道寄生蟲 一部分小兒磨牙是由腸道寄生蟲引起的。若懷疑有腸道寄生蟲要及時服用驅蟲藥。6.另外,中醫認為磨牙多由“蟲積”和“胃火”所致,服用中藥亦可奏效。介紹一個治磨牙的小偏方:每晚睡前吃一塊約2寸見方的橘皮,用紅糖水送下,連吃2~3天,對小兒及成人磨牙均有效。 不知你做的牙墊是什么樣子的,如果覺得有吞咽的可能性,可以不必佩戴。但一定要查明原因。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孩子咬合上可能存在的問題,因為在重建咬合的過程中,孩子要通過磨牙的方式達到這個目的。 建議先帶孩子拍片后,看是否需要正牙來建立咬合關系。 希望能幫助到你和孩子,愿孩子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new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