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肥,的人,食物,全脂,太多

提問: 我為什么不長肉呢? 問題補充: 親愛滴朋友們,在這年頭許多人都想方設法的減肥,都為此相當的苦惱!可我恰恰相反~~~我今年23周歲,還沒有結婚,170的個頭,可體重才88斤呀~我好愁啊~身體還蠻好的,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胖過,冬天還好,到了夏天我都不愿穿漂亮衣服,挑不起來,也不好看~我練過一段時間瑜伽,回到家猛吃,體重還是原地不動,愁啊~~~有誰知道吃什么會長肉,或是平時注意什么?謝謝啦~~~ 医师解答: 飲食方面 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飯量。因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可以把每天的進餐次數改為4~5餐。 食物以易消化、高蛋白、高熱量為原則,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提高各種營養物質的攝入,如雞肉、魚片、綠色蔬菜、海參、黃油、奶油等。 吃你想吃的東西,以促進提高食欲。于“增肥”計劃初期,可選取一些你想吃的菜系,以刺激久久處于委靡狀態的食欲。建議買幾本帶有精美圖片的特色菜譜,不斷變著花樣地做各種美食。 讓對你有益的飲食隨處可見。除了正規的用餐外,應該適量地吃些零食,平時不妨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放一些含有一定熱量的零食,如餅干、葡萄干、綠豆糕、肉腸面包、全脂奶粉、巧克力等,想吃就吃。吃時佐以橙、桔子等水果,或在全脂奶粉里加入果汁,都能輔助身體攝入更多的熱量。 避免吃刺激性強、易產氣、粗纖維太多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易令人產生飽腹感而減少食物的攝入量。 必要時可補充適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或吃一些調節脾胃的中成藥,如山楂丸、朱砂養胃丸等。 夜間進食不宜過多,否則會增加腸胃負擔,不利于健康和安眠,對于健美身體也無益處。 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攝取,不要為了短時期的增肥效果而過多地食用油脂類食品,這樣不會增重反而會造成冠心病等疾病。 保健品市場中的一些增肥類產品一般效果多不肯定,故應慎重選擇。 運動方面 “增肥”的真正概念是增加肌肉和體重,并不僅僅是簡單的增肥、增胖。因此身體消瘦的人除了以上幾點的飲食調整以外,應該積極參加適度的運動,對身形的重塑是大有益處的。 要令身材勻稱偉岸,瘦弱者不妨先選用慢跑、打乒乓球、游泳、俯臥撐等小運動體育項目,然后隨著身體運動狀態的調整和適應,再到健身中心去進行一些有利于局部肌肉塑造、體形恢復的大運動量的健美器械的運動鍛煉。 日常生活中可在方便的時候進行如下的“健胃運動”: 空腹時,仰臥床上,雙腿自然伸直,深吸一口氣后,將雙膝向上屈起,用雙手抱住雙腿使大腿盡量帖緊腹部。數秒鐘后,放松雙腿,使其恢復原狀,反復做5次。 參考文獻:http://bbs.5ifit.com/thread-401276-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new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